燕园人合集团欢迎您!

元培信用与联信征信战略合作,提升企业信用评级公信力

发布时间:2022-05-31 18:31来源:元培信用 人气:1992

信用评级又称资信评级,是一种社会中介服务,为社会提供资信信息,或为单位自身提供决策参考。

国务院印发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中要求:“加强招投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鼓励将第三方信用报告评价结果作为投标人资格审查、评标、定标和合同签订的信用报告重要依据。

 国务院.png

作为元培信用的品牌承载者和持有人,北京燕园人合信用评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作为第三方企业信用征集与评定机构,先后与工业与信息化部主办或其所主管的关联机构主办的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中国招标投标网建立战略合作,实现评价的结果在第三方发布平台对外公示和可查询,以供使用者查询验证,并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元培信用.png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评价流程,提升评价服务能力,确保评价结果更加客观、公正、科学,元培信用在与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曾作为国家信息中心系统企业的中维联合诚信服务产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基础上,又与首批被中国人民银行认可与备案的中国企业征信服务机构:联信征信,强强联合,建立战略合作,共同为受评企业出具《企业信用评价报告》和信用等级证书,为使用者提供在招标,商贸、采购、信贷、投资,以及大众消费、招商引才等商业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联信征信成立于2000年,2014年已通过中国人民银行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资质审核,成为首批被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中国企业征信机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许可证号:10019,累计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了30万份综合性的企业信用报告,为各类金融投资机构和工商实体企业在投资及贸易决策、赊销风险防范、信用体系构建等方面提供了专业化服务。

 

2222.jpeg

 

近些年以来,各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大力培育发展信用服务业,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市场化信用评价。如下我们对第三方信用评级有关问题作了简单的归整:

问题一:为什么企业信用评级必须由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来评?

(1)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企业进行信用评级,不符合政策法规。

(2)商业银行对企业进行信用评级,只能内部使用,不得向社会公布。

(3)商会协会对企业进行信用评级,不符合国家规定。

(4)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认定的信用评级机构,主要进行企业信贷信用评级。

(5)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对企业进行信用评级,足够客观、公正、科学。

问题二:如何认定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呢?

(1)该机构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注明了可从事企业信用征集、评定和市场调查评价活动;

(2)该机构有规范、完整的企业信用调查评价标准体系;

(3)除了向企业出具信用等级证书外,还应有《企业信用评价报告》;

(4)评价的结果要有对外公示和可查询的发布平台,便于使用者查询验证,并接受社会公众对被评价企业的监督和投诉。

 

经过市场发展,现今社会基本认为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以第三方身份出现有利于促进商事合作两方或债权与债务方建立互信关系,展开合作,这样就能够实现共赢的格局。

 


友情链接